垃圾换“笑脸” 青岛公交志愿者倡导文明出游

2018-10-22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志愿者为主动投放垃圾的小朋友佩戴笑脸标志 。

  大众网青岛10月22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晓鸣)22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在城阳区世纪公园发起了垃圾换“笑脸”的活动。防止市民出游中的垃圾被随手丢弃造成环境的污染和破坏。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自费购买了100张笑脸贴纸,还准备了两个垃圾桶,一个装可回收垃圾,一个装不可回收垃圾的。遇到主动将垃圾扔进垃圾桶的小朋友,志愿者们便上前在他们胸前贴上笑脸的贴纸并给他们介绍垃圾回收分类的重要性,以资鼓励。
  “文明出行”活动志愿者吕萍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因为文明出行活动不只针对大人,这种意识要从孩子做起,从小让他们养成做文明人的好习惯,贴纸虽小,但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肯定,可以培养他们的荣誉感。”一上午时间,志愿者准备的100张贴纸悉数发放出去,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的志愿者们也收集了两大桶垃圾,他们将垃圾送到垃圾回收站妥善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