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青岛现280多斤“鲅鱼王” 体长超两米半

2018-10-21 11:53:00 来源: 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说起鲅鱼,咱们青岛人都不陌生,不过两米多长将近三百斤的大鲅鱼您见过吗?接下来,咱们就一块看看这个稀罕景儿。
  在位于伊春路的益欣生鲜综合市场,一处海鲜摊位今天成了这里的一景。吸引人的,就是摊位上这条大鲅鱼。这条鱼足有一人多长,鱼身比水桶还粗,光这鱼头就有将近半米长。每当有市民经过,大家都要仔细看看,拍几张照片。
  摊主石先生告诉记者,这条鱼是他的渔民朋友在黄海海域收购回来的,刚一上岸,便被他定了下来。对于卖了近二十年海鲜的他来说,超过百斤的大鲅鱼,也只见过几次,而这么大的,更是头一回。
  石先生说,这么大的鲅鱼一点也不愁卖,刚一收回来,就被几名老主顾分着订完了。可是这么大的鲅鱼味道究竟如何呢?石先生说,这条鱼不仅好吃,营养价值还高,您看看它吃什么长大就明白了。
  据了解,鲅鱼在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均有分布,一般体长25-50厘米,体重300-1000克。大连自然博物馆内的“鲅鱼王”标本重260多斤,而此次在青岛出现的这条鲅鱼,已经超过了大连的“鲅鱼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