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2日、26日阴局部有阵雨和轻雾 最低气温4℃

2018-10-21 10:58: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本报10月20日讯 未来一周,岛城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22日、26日阴局部有阵雨和轻雾。南风为主短时北风,风力3~4级为主。26日受冷空影响北风风力较大,内陆4~5级阵风6~7级,沿海陆地5~6级阵风8级,海上6~7级阵风9级。最高气温全市17℃~22℃,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0℃~15℃,内陆地区4℃~14℃。
  23日我们将迎来“霜降”节气。“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青岛的秋季一般从9月上旬开始到11月上旬结束,相当于“白露”至“立冬”节气。“霜降”之后就是“立冬”节气了,岛城短暂的秋季也将会结束,渐渐进入冬季。
  我们通常把秋季第一次发生的霜冻称为初霜冻,从近30年的平均情况来看,北部的莱西初霜日最早,一般在10月17日左右;市区初霜日最晚,出现在11月份;其他市一般在10月下旬到11月初出现初霜。本周冷空气影响期间,本市的北部局地就出现了轻霜冻,不过整体影响不大。
  根据农业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市秋收秋种基本结束,小麦播种也接近尾声。小麦出苗后,各地要及时检查出苗情况,对缺苗断垄的地块及时搞好补种工作。补种时间越早越好。近期的土壤墒情监测结果显示,全市平均土壤相对湿度为85%,目前全市农田土壤墒情适宜,利于小麦苗期生长,只有北部部分区市土壤表墒偏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