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光谱年会在青召开设“中国光谱成就奖”

2018-10-21 10:52: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20日上午,第二十届全国分子光谱学学术会议暨2018年光谱年会开幕式在我市举办。作为国内光谱学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也是展示我国在光谱及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的重要窗口,本届年会共吸引到国内外180多个科研院所的650多位专业人士参加。会议以“庆祝中国光谱40年 构建中国光谱新时代”,围绕拉曼光谱、红外光谱、荧光光谱、原子光谱、新概念光谱分析以及一系列新型光谱技术的科研与应用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本届年会由中国光学学会、中国化学会以及中国光学学会光谱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承办,为期三天。全国分子光谱学学术会议第一届于1979年举办,本次会议恰逢40周年,这也是时隔28年,该会议再次将光谱领域专家汇聚岛城。

  为庆祝光谱会议四十年,学会和本届会议组委会设立了“中国光谱成就奖”, “光谱会议组织奖”等奖项 ,李灿、田中群、孙世刚三位院士获“中国光谱成就奖”。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380余篇。大会组委会邀请了国内外的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参会并做报告,共安排15个大会报告、65个分会邀请报告、37个口头报告、22个青年论坛报告和130余个墙报展。会议期间,还将邀请会议学委会代表评选、颁发第二十届全国分子光谱学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和“优秀墙报奖”。(记者 郑文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