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胜利闭幕

2018-10-21 10:32:00 来源:  作者:

  20日晚,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在青岛闭幕。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闭幕式并宣布运动会闭幕。

  19:00,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闭幕式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举行。建筑面积达7万平方米、目前全国最大的下凹式穹顶结构体育馆“云之贝”体育馆灯火辉煌、气氛热烈。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副省长孙继业,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日照市市长李永红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由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执委会执行主任、青岛市副市长栾新主持。

  首先是各代表团团旗和运动员代表入场。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隋拥军,宣读山东省第 24 届运动会比赛成绩。根据组委会公布的奖牌统计,青岛市代表团以265枚金牌高居榜首。济南和淄博代表团分列二、三位。

  省纪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组组长马慧萍宣布获得本届省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名单。

  王延奎、隋拥军、乔云萍、马慧萍等省体育局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为赞助商代表——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颁发“突出贡献奖”和“贡献奖”荣誉牌匾。

  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在闭幕式上致辞,向给予省运会鼎力支持的各级领导,向所有为本届运动会作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媒体记者、赞助商和广大市民,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围绕举办一届“创新、共享、节俭、精彩”的体育盛会,全市上下团结一致,精益求精,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了“青岛答卷”,省运会的圆满落幕为美丽的青岛增添了新的荣耀。

  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在致闭幕辞时说,本届省运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举办的首次全省综合性体育盛会,广大运动员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展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创造了一批新的全省纪录,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19:30时许,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宣布:山东省第 24 届运动会闭幕。

  在随后举行的省运会会旗交接仪上,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将山东省运动会会旗交给省体育局局长李政,李政又将会旗移交给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承办地代表、日照市市长李永红。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日照市举办。

  闭幕式后,进行了紧凑精彩的文体展演。伴随着本届省运会主题歌《青春与骄傲》熟悉的旋律,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各项活动圆满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