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见缝插针搞违建?平度开发区执法中队:行不通!

2018-10-20 08:37: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 作者: 王洪智

  半岛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李长治 王子豪

  平度市广州路周边企业众多,也是违建的高发、易发地带,属开发区执法中队重点管控区域。

  近日,开发区中队巡查至广州路时发现一化肥厂正在搭建钢架结构违建,执法人员立即制止了其违法行为。经调查,此处违建无相关审批手续,属于新生违建。经详细了解,企业负责人企图搭建化肥储藏间,建于仓库和院墙之间,此处建筑一旦建成,几乎与周围相差无几,给以后发现、拆除工作带来相当大的难度。

  对此,为降低执法成本,减少当事人的损失,开发区执法中队秉承新生违建“即查即拆”原则,依法对这处30余平方米的钢架违建进行拆除。

  此次拆违行动极大打击了违法抢建的不良势头,坚决刹住违法建设歪风,对于违建行为起到了由点到面的震慑作用。今后,中队将力争实现新生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负增长,确保城区秩序井然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