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香港路积水问题已列入海绵城市项目 明年汛期前解决

2018-10-15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0月15日讯记者 王金)今日上午,莱西市市长姜水清做客《行风在线》,就莱西市民较为关心的房产证办理、交通出行、供暖等热点民生问题进行了解答。
  对于市民较为关注的公交出行问题,姜水清表示,会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设计问题,提高发车频率,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争取今年进行落地实施。
  对于市民反应的雨天小区积水问题,姜水清说:“我们去年已经关注并调研,也提出了解决方案,对香港路排水的防洪沟管道由细变粗,只要增加香港路的排水功能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同时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也把香港路的改造列入了海绵城市项目之中,现在项目已经开始实施,明年汛期前肯定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姜水清对于市民多次反映的供暖问题进行了解答,她说,临近供暖季,供暖问题也是她很关心的问题。今年城建部门在供热季之前已经督促相关部门,只要有小区提出供暖申请就可以立马解决,对于尚未解决的小区或居民,下线后会第一时间进行解决。
  姜水清提到:“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们的优势,也是我们引以为豪的,我们一直坚持生态优先原则,我们拥有大大小小的湖泊60多条,胶东半岛最大的淡水湖产芝水库,还有半岛最大的内陆湿地姜山湿地,这不仅是莱西的财富,更是青岛的财富、地球的财富,所以,近几年我们一直在做大生态的优势,利用好我们的资源,今年我们大兴植树,制定了三年生态防护林规划,已经种树6.3万多亩,今年一年完成了规划的百分之八十,努力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
  此外,就市民提出的基础设施、小区积水、庄稼灌溉、早市管理等民生问题,姜水清一一进行解答,并表示相应部门会尽快核实情况并予以协调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