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人社局举行招聘活会活动 一上午500余人找到工作

2018-10-14 16:33: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徐杰

  14日上午,李沧文化公园广场上熙熙攘攘,当天,李沧区人社局在此举行了大型招聘活会活动,华润万象汇、维客集团、同方药业等200多家企业现场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一上午的时间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据了解,本次招聘会还专门设置了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邀请十几家科技型企业为应往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600多个就业岗位。

  此次招聘会共有华润万象汇、维客集团、同方药业等20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3000多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招聘会还专门设置了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为应往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与有需求的企业搭建起双向沟通桥梁。现场组织了包括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入驻企业、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等十几家单位参加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600多个就业岗位。 在青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摊位前,人事专员贺雪飞告诉记者,半小时内就有10人来咨询岗位需求,“我们提供的职位包括测试专员、前端程序开发等,平均薪资在每月6000元左右。”贺雪飞说。今年刚从青岛理工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毕业的隋林洋当天也加入招聘人海中,他目前在一家文印企业工作,“我在好几家科技型企业都投了简历,最中意的是一家汽车科技贸易公司的业务经理岗位。”小隋说,以往他认为类似的招聘会少有适合大学生的工作岗位,这次是收到李沧人社部门的招聘会短信后才知道有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便利用周末时间来试一试。

  李沧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周晓战介绍,“金秋送岗”活动期间,李沧区人社局还将于11月10日、11月24日分别在李沧区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就业创业孵化中心、李沧区家庭服务业广场举办专场招聘会,同时每周二、周五在李沧区家庭服务业广场举办综合招聘会,各街道人社中心也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社区广场、农贸集市等人员集中场所举办50余场政策宣讲和社区招聘活动。

  今年以来,李沧区人社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将58项行政许可及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上网实现“零跑腿”,并成立了一支22人的“便民服务小分队”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截止到9月底,已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介活动100余场次,支出就业创业资金7360万元,开发就业岗位2.7万个,技能培训3000人,扶持创业1360人实现新增就业4万人。

  此外,还通过对就业困难人员及“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一对一提供“精准诊断”、“精准施策”、“精准跟进”、“精准安置”等服务,搭建起独具李沧特色的“跟进式”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就业扶持工作体系,全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达到92%,2449名有就业意向的分流职工已实现就业2373人,就业率达到96.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