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院妥善处理农村房屋赠与纠纷 上诉人送来感谢信

2018-10-14 16:33: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洪智

  近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妥善处理一起涉及农村宅基地房屋赠与纠纷案件,以公正的裁判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该案上诉人历经第一段不幸婚姻后,回村招婿入赘、照顾老父亲与残疾二哥。二哥终身未婚未育,留有一份赠与协议,百年之后将房屋赠与照顾自己的小妹。二哥去世后,当事人兄弟姐妹间因涉案房屋归属反目,村民议论纷纷。因涉案房屋未办理产权登记,当年老一辈分家时分家单丢失等,整个案件事实难以查清,一审判决驳回诉讼请求后,上诉人顶着巨大的精神压力上诉至中院。

  中院民五庭办案法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仔细查阅卷宗,每次开庭均将整个卷宗待查明问题及关键部分做详细记录。办案法官多次到涉案房屋所在村庄实地走访村委、邻居,寻找健在的当年分家主持人做调查,积极做上诉人兄姐的思想工作,让他们如实陈述小妹赡养照顾父亲和兄弟的事实。最终,办案法官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认定赠与合同有效,改判房屋归上诉人所有。

  上诉人写来感谢信,感谢法官还自己一份公道与尊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