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开幕 刘家义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2018-10-13 11:09: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李子路 张国栋 王建 摄影 房贤刚

  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在青岛开幕

  刘家义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扬帆蓝色青岛,逐梦绿色省运。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10月12日晚上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省和青岛市领导张江汀、王清宪、王随莲、孙继业、王修林、孟凡利等出席开幕式。

  今天晚上,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流光溢彩、气氛热烈,体育场内座无虚席,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和火热的激情。晚7时,开幕式正式开始。护旗手分别手执国旗、省运会会旗和第24届省运会会旗走进体育场。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团依次入场,他们将在省运会赛场上顽强拼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运动成绩,展现新时代山东运动员的风采。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张江汀致欢迎辞。他说,在举世瞩目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之后,我们又迎来了第24届省运会的隆重开幕,崇礼好客的青岛人民热烈欢迎全省各方宾客和体育健儿相聚在美丽岛城。省委、省政府将青岛定为本届省运会的主办城市,充分体现了对青岛的巨大信任和关怀。省运会的举办,必将全面展示新时代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和齐鲁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体育精神激励全省人民团结拼搏、奋勇争先,为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新局面”凝聚起磅礴力量,必将在青岛发展历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推动青岛乘着上合组织峰会东风再出发,全面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注入新的强大动力。我们将精心组织、细致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一流赛事服务,努力将本届省运会办成一次隆重热烈、精彩难忘、有特色、高水平的盛会。

  孙继业致开幕辞。他说,进入新时代,山东体育的新使命,就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加快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本届省运会,是我省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综合型运动会,既是对全省体育工作和体育发展成果的大检阅,也是吹响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冲锋号的新起点。希望全体运动健儿文明参赛、顽强拼搏,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希望广大群众不断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尽情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与快乐。要大力发扬运动场上迸发出的顽强拼搏精神,激励全省人民投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全省各级要更加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加快体育改革创新,奋力开创山东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晚7时37分,刘家义宣布,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开幕。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在第24届省运会会歌声中,省运会会旗和第24届省运会会旗同时升起。随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开幕式上,上演了大型文体展演《跃动新时代》。表演共分《璀璨齐鲁》《光荣时刻》《山海之约》《阳光未来》四个章节,节目编排形式新颖、创意独特,充分展示了山东体育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展示了全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成果,舞动着齐鲁儿女传承文明、开创新时代的豪迈与激情,唱响了全民体育的颂歌。

  开幕式坚持“科学办会、节俭办会、廉洁办会”的理念,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展示齐鲁健儿风貌、突出青岛特色元素”为创作宗旨,展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省人民砥砺奋进,奔向中国梦的精神面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