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路街道鲁阳路社区举办第三届“换客大街”爱心交换活动

2018-10-12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学燕

  大众网市北10月12日讯记者 丁学燕)垃圾和旧物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你家没用的物品,也许正是他苦苦找寻的“宝贝”。10月12日下午,开平路街道鲁阳路社区联合青岛崂创啤酒有限公司在鲁阳路社区小广场举办第三届“以物易物 唤醒低碳”“换客大街”爱心交换活动,许多旧物又有了“新主人”。
  接到社区发出的“闲置物品交换”倡议后,社区居民积极响应,纷纷找出家中闲置但对别人可能有用的物品拿到这里供大家互相挑选。不到两点,社区居民就已经摆好了摊位,等待“新主人”把它带回家。儿童车、工艺品、饰品 、衣服、书刊杂志、CD碟片……各种物品应有尽有,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赶场”。
  市民王女士带来了一辆八成新的儿童自行车和一些儿童玩具,正巧遇到了带着孩子玩耍的刘先生,刘先生觉着自行车不错,就以60元的价格顺利买得自行车,王女士也把儿童玩具送给了孩子。王女士喜滋滋地揣着钱,一扭头,又相中了崔先生的电压力锅,一番商量,她用80元的价格抱走了心仪的物品。“这趟来得真值,要是去商场买,估计咋着也买不到这么便宜的东西!”王女士笑着说。
  活动接近尾声时,其中一个交换点前围满了人。原来这个交换点是鲁阳路社区联合青岛崂创啤酒有限公司设立的一个爱心交换点,对于大家不需要的物品可以到这个交换点交换家庭日用品,以物易物没有交易成功并自愿捐赠的物品统一放置到“爱心超市”,供“爱心超市开放日”贫困家庭前往领取。同时,宝贝爱心淘换大集活动募捐所得都将用于帮助低保户等家庭困难家庭、丧失劳动能力者、因病致贫家庭困难儿童、社区特殊贡献人员等。
  参与此次“换客大街”爱心交换活动的居民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每个人都换取了自己心仪的“宝贝”,同时自己没有交换成功的物品都放到了“爱心超市”,为公益献出自己一份爱心。“社区举办这种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让我们交换到有用的物品,变废为宝,循环利用,还能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希望社区以后多举办这种活动。”前来将自己没有交换出去的剩余宝贝放到爱心超市的刘阿姨笑着说。
  “‘以物易物 爱心交换’活动旨在倡导低碳生活和奉献爱心慈善的理念。低碳生活,是目前最提倡的一种生活方式,也将是未来主导的健康生活方式。旧物之间的交换,不仅发挥了旧物的使用价值,有效地利用了资源,而且在交换中还可以结识更多的朋友,促进社区邻里关系。”鲁阳路社区党委书记王乐静表示,为了在社区居民中宣传低碳环保生活,推广一种全新的节约型消费理念,让大家既能各取所需,又能节约资源,本次活动还将交换剩余物品放置爱心超市,让更多的居民、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关注需要帮助的低保贫困人群,倡导奉献爱心的社会风气,以此发扬社区邻里间互帮互助的友爱精神,宣扬社会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