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歌剧院常驻王牌剧团强势来袭 青岛大剧院上演《蝴蝶夫人》

2018-10-12 13: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蝴蝶夫人宣传海报。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大众网青岛10月12日讯记者 刘宇昕)12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大剧院获悉,传唱114年的不朽经典之作,世界十大经典歌剧、歌剧巨匠普契尼经典三部曲之一,悉尼歌剧院常驻王牌剧团,并享誉世界的国际华人指挥大师汤沐海执棒的《蝴蝶夫人》昨晚在青岛大剧院精彩上演,给岛城市民带来一场融合日本与西方音乐的视听盛宴。
  故事发生在1900年前后的日本长崎。美国海军上尉平克顿在他访问日本期间,娶了一位迷人的日本艺伎新娘巧巧桑(蝴蝶夫人)。巧巧桑被他的美国方式和他承诺的美国现代生活所打动,全心全意地爱着这个陌生人。可平克顿只是逢场作戏而已。他期待着有一天他会娶一个妻子,“一个真正的妻子,一个来自美国的妻子。”
  婚后不久,平克顿应召归国。几年过去了,巧巧桑忠实地等待着丈夫的归来。她独自与她的仆人铃木生活,长期被她的家庭抛弃,用一个个纪念品来回忆她的美国之爱。她拒绝了所有的求婚,用歌唱表达她希望平克顿归来的强烈渴望。忠实的铃木徒劳地试图说服她放弃希望。
  平克顿乘船归来,可是,他是回来与巧巧桑断绝夫妻关系的,他是来要回他的儿子的。更加残忍的是,平克尔顿甚至带来了他的新欢,向巧巧桑坦白一切。爱情的信仰幻灭,巧巧桑悲痛至极,她将儿子交给此生唯一的爱人,怀着日本人传统的武士道精神,吻剑身亡。
  据了解,被誉为世界伟大的抒情悲剧,《蝴蝶夫人》融合了东西方艺术,展现了一场异国爱情的悲剧。在音乐上,普契尼采用了《江户日本桥》、《狮子舞》、《樱花》等日本民歌,来表明巧巧桑的身份和天真心理,他还巧妙地把日本旋律和意大利风格融为一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引进成本高达600万的《蝴蝶夫人》,是迄今为止整个山东半岛演出市场引进的最昂贵、最高端的项目。演出今晚还有一场,喜欢歌剧的市民不要错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