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博士创业园引入“海归博士” 再添创业干将

2018-10-12 13: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青岛博士创业园引入“海归博士”。

  大众网青岛10月12日讯记者 刘宇昕)近日,随着青岛博士创业园2018年第三批企业入驻评审会的顺利举行,又一批携带创业项目的高层次人才涌现而出,其中“海归博士”钟建格外引人瞩目。
  钟建博士是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美国细胞生物学会会员,美国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会会员,中国多所大学/研究所兼职教授,中国外国专家局专家,主要从事肿瘤基因调控、糖尿病及相关代谢疾病、炎症细胞内相关信号传递作用等方面的研究。
  中欧肿瘤基因联合实验室及疾病相关靶向分子研发项目是由包括美国华裔学者钟建博士、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的雅各布·卓普迈尔教授在内的博士科研组研发完成的,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该项目可在多种临床疾病中查找检测相关致病基因,从而了解疾病的发病、分型、病程发展、药物敏感度等信息,以利于疾病的判定和治疗。在此基础上,科研组研制成功多种高特异性引物系列,已能近乎百分之百的定位检测相应的靶向疾病相关基因。
  钟建博士所带来的这个项目符合青岛生物医药高新技术计划的申报条件,项目市场前景广阔,社会与经济效益可观,可提供百余个就业岗位,入驻后将会为区域内带来巨大的贡献。
  青岛博士创业园累计吸纳221家企业前来入驻创业,其中多家企业入库“千帆计划”、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培育出多位 “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钟建博士及其团队的签约入驻,为园区注入了新鲜血液,也将会带来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