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腾笼换凤”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全球最大户外休闲用品生产基地投产

2018-10-11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尚超 李国龙

活动现场

铝剂型加工车间

平度市副市长徐君

万汇集团总裁马准安

万汇家俱公司员工们为与会嘉宾献上精彩的团队表演

  大众网青岛10月11日讯记者 尚超 见习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孟珊 陈冰)10月10日,青岛市重点项目青岛万汇家俱有限公司在平度经济开发区开业投产,平度市副市长徐君出席典礼并讲话,万汇集团总裁马准安、外宾代表分别致辞。从签约到正式开业,该项目仅用了五个月时间,成为平度开发区“腾笼换鸟”,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典范。
  活动现场,平度市副市长徐君向前来参加庆典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徐君说:“青岛万汇家俱有限公司是我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扩大招商引资、新旧动能转换,承接产业转移的又一重大成果。从5月份签约到7月份投入试产,仅用短短2个月的时间完成旧设备、旧设施的拆除,新设备搬迁、升级、调试和土建施工,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出货,再次刷新平度大型企业项目建设速度。”
  万汇集团总裁马准安在典礼中表示:“未来万汇将进行全球布局,不断提升竞争力,优化团队,提升品质,管控成本,补齐短板。面对所有挑战和困难,万汇人将团结一切力量,努力突破;做好一切准备,把握机遇,再创辉煌。”伴随着三分钟响亮的礼炮声,马准安带领全体员工同喊万汇精神口号,青岛万汇家俱项目正式投产开业。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马鑫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生产户外休闲家俱、躺床、沙发等户外用品,出口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德国、法国等国家,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户外休闲用品生产基地,年产值可达20亿元。
  青岛万汇家俱有限公司如此之快的速度,除了企业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完成旧设备、旧设施的拆除,新设备搬迁、升级、调试和土建施工之外,还得益于平度着力打造“一次办好 不用再跑”服务品牌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举措。
  “在审批服务事项方面,全面梳理压减审批事项,做到全省乃至全国最少;审批时限方面,以“不见面、网上办”为原则,争取让群众和企业一次不用跑,实在要跑的,确保一次办好,做到在全省乃至全国审批效率最高、时限最短。”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腾笼换凤”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据了解,由于企业生产的性质,厂房占地面积较大,短时间内本来难以协调用地,平度与企业多次对接需求后,选择了位于平度开发区的一处闲置厂房,经改造升级后即可使用,不仅盘活了闲置资源,还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
  “今天是万汇家俱有限公司隆重开业之日,也是万汇集团在平公司——青岛万汇遮阳公司10周年庆,集团多个项目已经在平度发展成长多年。多次选择平度,除了集团总裁马准安先生的桑梓情怀,更重要的被平度优质的营商环境所吸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参加今天十周年厂庆和家俱公司开业典礼除了青岛万汇全体员工之外,还有来自全球几十个国家的国外客户代表、供应商朋友、宁波万汇的经理团队和马家沟的父老乡亲代表。
  据悉,万汇遮阳公司10年前落户平度,以生产高端遮阳伞和遮阳篷为主。10年间,受益于企业科学的经营和平度良好的营商环境,市场不断扩大,虽经历市场经济风雨重重的洗礼,依然取得显著成绩,如今青岛万汇产业群拥有员工3000多人,是平度唯一一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的外资公司,也是平度市出口创汇最大的企业。而这次新开工投产的青岛万汇家俱有限公司,是继2008年以后集团在平度的又一“大手笔”投资。
  “对于10年前回故乡平度投资兴业这一决定,我一直认为这是正确而且幸福的。”万汇集团总裁马准安说。据了解,作为平度回乡创业的领军人物,马准安有强大的创业谋划能力和浓浓的故乡情结。“我祖籍平度,生于台湾,后来去美国创业,辗转多地,始终难忘故土,记得自己的根在平度,回平度创业,既是投资,也是回乡。”马准安说。
  据了解,马准安先生创业40多年来,凭着一把遮阳伞的梦想,在美国洛杉矶创建了万汇集团,在全球市场上整合了历史悠久的遮阳品牌,先后在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12个国家设立了10个工厂,产业遍及全球,在户外休闲用品行业中排名全球第一。在青岛平度,目前,已拥有青岛万汇遮阳用品有限公司、青岛万汇家俱有限公司、青岛万汇实业有限公司、青岛万汇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万润丰食品有限公司、青岛万润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欧瑞特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市天厨一品餐饮有限公司、青岛天汇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天马运通物流有限公司、景福宫韩国料理平度店、平度市天巧坊食品连锁店等10余家企业,多产业带动平度经济特别是外向型经济发展。
  “中国人向来讲究先义后利,无论企业发展到什么程度,社会责任不能丢。”马准安说。记者在青岛万汇家俱有限公司开工现场注意到,简短开业典礼结束后,全场在总裁马准安先生的带领下进行了慈善募捐,以资助偏远贫困地区无法上学的孩子。据了解,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这项接力的慈善事业在万汇已经进行18年,截至目前,已有1600多名孩子在资助下成功的完成了学习。
  “万汇集团将以在平度投资10年为新的起点,继续增加在平度万汇产业的投资,扩大产能,规划再建500亩工业产业园,加快自动化和智造化的实施,与世界一流研发机构合作,建设成拥有自主开发、自主产权的世界一流企业,制造出世界一流户外高端休闲产品,成为世界行业龙头。”马准安谈到在家乡的下一步发展规划时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