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驾驶员汇总崂山“制高点” 方便市民登山

2018-10-10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乘公交登崂山线路推荐。

驾驶员汇总出了几处适宜乘公交登崂山的地点,方便市民登高赏秋。

  大众网青岛10月10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杨广帅)秋季正是登高望远的好时节,崂山作为海上名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游玩。10日,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根据崂山当地特点,汇总出了几处适宜登山赏秋景的“制高点”,市民乘坐618路和639路等进山公交线路就能方便到达。
  10日早9点,在交运温馨巴士周哥庄场站,一辆639路从场站内发出,已有几名乘客在站牌处等车。“这几天有不少乘客坐639路,大家都是到北九水呼吸新鲜空气、爬山游玩的。”周哥庄场站路队长王秀珍说,国庆假期刚过,随着外地客流减少,很多市民选择错峰出行到崂山游玩。
  从8日开始,每天一早都有市民到周哥庄乘坐639路,人们结伴出行到北九水登山赏景。王秀珍介绍,现在秋高气爽正适宜爬崂山,乘坐639路公交车可以方便到达北九水沿线。比如三水站、四水站分别到达三水水库、四水水库,这两处水库被山峰环绕,置身其中如同融入了山水风景中;坐车到终点站观崂停车场,则可以买票进入北九水景区。“639路本身就是在盘山而行,乘车时也等于在爬山了,在车上就能看到山上沿路的风景。”王秀珍说,639路几乎每站都是赏山景的好去处,乘客在乘车时可以询问驾驶员。
  为了给登山赏秋的乘客提供方便,交运温馨巴士的驾驶员汇总了崂山北九水、仰口、劈石口等地的几处“制高点”,这些地点并非都在山顶,但却能看到赏心悦目地秋季山景,并且可以乘坐公交车方便地到达。据了解,目前崂山北九水的树叶刚开始呈现秋色,要欣赏山上红枫等深秋景色要到10月底左右。
  乘公交登崂山线路推荐
  615路(劈石口)
  在解家河站下车,由此爬山20分钟左右到达劈石口,山中有崂山盘山公路中位置最高山路,被称为“十八盘”。
  618路(仰口至垭口沿线)
  在雕龙嘴站下车,沿山路可到达棋盘石景区;
  在华严寺站下车,可步行至华严寺,沿路上山有相关景点;
  在黄山口站下车,步行上山可至黄山口瀑布、狐仙洞等景点;
  在垭口站下车,原地即为山顶,可俯瞰整个青山渔村,还可步行至太清宫景区。
  620路(王哥庄二龙山)
  在晓望站或晓望南站下车,步行可前往二龙山景区,该景区有晓望水库、塘子观水库,可赏山景水景。
  639路(北九水)
  在三水站或四水站下车,可到达三水水库、四水水库,赏山水风景;
  在崂山河东村站下车,可从高处欣赏山间村庄的淳朴风景;
  在北九水站或观崂停车场站下车,可到达北九水景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