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集中清理整顿行动

2018-09-30 0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李沧区执法人员进行非法“小锅盖”清理整顿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记者 毛道光)为切实加强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俗称“小锅盖”)的管理,近日,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辖区内开展非法安装和使用“小锅盖”集中清理整顿工作,进一步促进辖区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工作健康有序,有效维护国家政治、文化和信息安全。
  据悉,从今年6月份开始,结合青岛市开展的创建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四无小区”活动,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先后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
  按照工作部署,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重点住宅小区、商业网点及创建“四无”的小区实施先期排查,摸清非法安装和使用“小锅盖”的底数。同时,加大对治理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宣传力度,联合街道、社区、小区物业采取张贴发放国务院《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对住户登门宣传等形式,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向居民住户解释安装和使用“小锅盖”违法活动的危害性。通过物业管理人员及社区楼长等协助通知当事人及时整改,配合执法人员宣讲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增强了群众抵制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自觉性。期间,共张贴发放《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公告等宣传材料320余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30余份,在全区范围内,促成居民自行拆除70余面。
  9月28日,对部分家中无人居住或者拒不按照《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自行拆除的住户,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施工单位现场予以拆除,当日拆除51面,有效遏制辖区非法安装使用“小锅盖”的现象。
  未来,李沧综合执法局将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秩序,积极防范非法收视节目和有害信息传播,切实维护国家信息文化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