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给低保户修危房 212户家庭旧貌换新颜

2018-09-27 09:00: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李晓哲

  本报9月26日讯 日前,崂山区北宅街道毕家社区的李衍提告别了居住了数十年的土坯危房,搬进了政府对低保家庭危房修缮补贴4万元翻建的新房,居住条件的改善圆了他期盼已久的“安居梦”。

  “修缮了屋顶、换了门窗、墙体粉刷一新。”李衍提开心地表示:“现在方便多了,卫生更是好很多,房子明亮了也安全了,希望今后的日子越来越好”

  据了解,崂山区2014年印发实施了《崂山区城乡低保家庭危房修缮工作实施意见》,建立了城乡低保家庭危房修缮长效机制,把解决城乡低保家庭住房问题作为一项解民忧、惠民生的重要工程来抓,助推精准扶贫政策落实,着力解决低保家庭住房安全问题,切实改善了低保家庭的住房条件。

  近年来,崂山区对全区低保家庭住房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对危房开展等级评估,按照翻新房屋补助4万元,大修房屋补助2.5万元,小修房屋补助1.5万元的标准,对低保家庭危房修缮进行财政补贴,截止目前,已投入财政补贴508万元,为全区212户低保家庭实施了危房修缮,有效保障了全区低保家庭的住房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