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司机进社区宣讲 倡导绿色出行

2018-09-17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王群在居民中宣讲。

  大众网青岛9月17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陈圣培)17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501路线驾驶员王群到崂山区金家岭街道惠都社区给居民讲解“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主题活动的相关知识。整场活动采用问答的方式给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解答公交车在行驶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通过交流,社区居民对绿色出行都表示会以身作则,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17日上午九点三十分,青岛公交崂山巴士第三分公司501路驾驶员王群到崂山区金家岭街道惠都社区活动室给居民讲解“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主题活动的相关知识;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到达活动室内看到已有二三十名居民到场就坐,看到志愿者到来,有市民主动询问有关今日活动信息,大家纷纷表示对于今日活动充满期待。
  宣讲开始,王群首先对于无车日“绿色出行,从我做起”进行了提倡,接着用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解乘车时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注意事项,讲解中发现现场老人的数量较多,于是将讲解内容重点放在老人乘车的问题上,现场的市民对此提出了很多问题,家住该社区的居民刘女士询问:“年纪大的老年人动作慢是不是应该早点准备上下车以免耽误年轻工作的时间?”针对这个问题王群回答道:“进出站时车辆容易晃动,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坐好扶稳,做到不停车时不离座,车辆进站时不需追赶,老年人身体不便,大家都能够理解,身体最重要。”
  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听得饶有兴趣,纷纷表示今天宣讲会的内容对今后乘车有很大的帮助,很多注意事项都可以用在日后的生活中。交流之余,有很多市民表示平日生活中到市南、五四广场、大学路的机会很多,都需要乘坐501路公交车,大家对501路车驾驶员的服务、技术还有车辆的卫生环境充分肯定,对驾驶员礼让斑马线、微笑服务等举动表示称赞。
  会后王群及活动志愿者在小区内发放调查问卷,对“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主题活动进行调查,居民都表示赞同提议,还有市民表示在无车日这一周,愿意放弃私家车,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发放问卷213张,收回213张,调查过程多数居民对问卷中“您目前乘坐公交车出行是否方便?”以及“您对公交车辆的安全规范运行是否能满意?”两个问题较有共鸣,同时对现在越来越多纯电动公交车的噪音小、舒适度高有很大肯定,希望往后在更多的线路上能够乘坐纯电动公交车。除此之外许多居民对房车、复古叮当车这种新式车有很大兴趣,希望有机会体验。
  据悉,在“无车日”之际,为能更好的服务广大市民,青岛公交集团将在本周绿色出行期间加大发车密度,缩小发车间隔,保证市民绿色低碳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