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校园售票开始 6所院校7校区将首批设专场

2018-09-17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不了解网络购票的新生可通过车站的售票点购买了返乡车票

不少学生在校园售票点排队购票

  大众网青岛9月17日讯记者 刘宇昕)随着中秋与国庆假期的临近,买票回家或是外出游玩成了不少高校学生的头等大事。9月17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由于目前双节期间的车票都已经可以购买,考虑到外地大一新生忙于军训,不熟悉各汽车站位置,同时对微信、手机购票也不了解,汽车总站所属各汽车站将从18日至29日期间提供“上门”服务,首批将在6所大中专院校7个校区内设立现场售票点。
  6所院校7个校区现场设售票点
  此次现场售票服务并从9月18日一直持续到9月29日,包括青岛大学中心校区、青岛农业大学、琴岛学院、青岛理工大学抚顺路校区、青岛大学崂山校区高职学院、青岛远洋船员学院、青岛技师学院6所院校7个校区。其中青岛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的售票时间为9月18日的10:00至14:00,青岛农业大学和琴岛学院的售票时间为9月18日至9月29日9:30至15:30,青岛大学高职学院为9月19日和9月26日的11:30至13:00,青岛远洋船员学院售票时间为9月26日11:00至13:00,青岛技师学院为9月20日和9月27日12:00-13:30。车站的工作人员会在这些学校的食堂或教学楼门口设立售票处,或者将流动售票车开进校园并通过4g无线网络与车站联网,现场出售市内各个汽车站的所有联网班次车票,所出售的车票与车站预售期同步至10月7日。
  现场就可享受学生票7折优惠
  除了不用跑到车站来购票外,此次校园售票还将现场为高校学子办理学生会员卡。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表示,目前汽车总站在10余条线路上推出了学生会员优惠制度,大一新生只要现场凭学生证就可以办理一张学生会员卡,办理后立刻就可以在这些线路上的固定班次上享受票价7折优惠。除了学生会员制的优惠外,为了鼓励使用智能手机的大学生们采取手机订票这种方式,汽车总站又另外在17条线路上实行了手机购票9折优惠,并会在学校的售票现场设立二维码,大学生们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用购票APP享受到票价打折。而关于学生会员制线路以及学生专线的具体班次,可以现场询问工作人员。
  谨防有人假冒售票员骗票款
  记者从车站了解到,每次校园售票期间总有一些不法分子混入一些院系的QQ群、微信群,然后冒充车站工作人员出售车票,并要求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收取票款随后拉黑。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校园售票期间车站售票员统一穿着交运制服,均以现金形式出售微机打印车票,绝对不会在QQ群、微信群内发布售票消息并单独要求学生转账,网上支付只有交运行APP以及微信平台购票才会使用,如果遇到要求一对一转账购票这种情况学生一定要及时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