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青岛市2018年邻居节莱西分会场启动

2018-09-12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青岛市2018年邻居节莱西分会场启动。

北庄社区居民表演《一壶老酒》。

水集街道北庄社区居民周顺清现场书写“崇德尚礼·幸福社区”,并将其赠送给水集街道社区与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昌德松的妻子张英老人。

泰安路社区快乐阳光舞蹈队在活动室内练习舞蹈《一晃就老了》。

  大众网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赵涛)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增进社会和谐稳定,今日上午,青岛市2018年邻居节莱西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水集街道北庄社区、天津路社区、琴岛路社区同步举行。本届邻居节以“崇德尚礼·幸福社区”为主题,启动仪式上组织开展了社区居民诗词楹联创作、戏迷票友会等丰富多彩的社区居民联谊活动14场,吸引了莱西市城乡居民五百余人热情参与。
  今年以来,莱西市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以邻居节为载体,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城乡基层、立足社区楼院,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促进形成以德为邻、与邻为善、互信互助新型邻里关系,广大市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都有了非常大的提高。
  “远亲不如近邻”。举办邻居节的目是要鼓励居民走出家门,认识新邻居、结交好邻居、拜望老邻居,通过互动交流,让邻里之间走动起来、熟络起来。
  随着莱西市邻居节活动全面启动与展开,各镇街、社区、小区陆续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民走出家门,参与活动,在才艺展示中相互认识、加强交流、互通互助、收获友谊、增添快乐。大力开展身边好人推荐和模范评选宣传活动,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增强邻里之间思想认同、情感共鸣和效仿意愿,引导居民存好心、行好事、传好话、做好人,为建设文明莱西营造浓厚氛围。让邻居节真正成为凝聚社区人心,丰富社区文化,展示群众风貌,提升文明程度的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