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家公交慈善益站“怡善巴士”启动 构建慈善传播新平台

2018-09-12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慈善益站落户崂山巴士。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王悦音)12日,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青岛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举行“青岛市慈善益站”启动仪式,正式成立公交行业首家线下慈善益站---“怡善巴士”,落户于青岛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将打造构建慈善文化传播新平台。
  “怡善巴士”内设立了“怡善悦读”专区和“怡善信箱”等内容。公共交通是接触市民百姓最多的行业,多年来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有限公司在做好车厢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市民、社会弱势群体送去爱心和援助。据悉,崂山巴士公司先后开展“小罐大爱”、“501我等您”“我是你的眼”“爱心陪伴”等志愿服务项目,为乘车没有零钱的乘客兑换零钱,为残疾乘客提供预约服务,为盲人乘客制作“盲文乘车牌”,为空巢老人送去儿女般的关爱……据统计,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达600余次,参与人数近万人次。
  本次在青岛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成立“青岛市慈善益站”,是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按照“互为依托、优势互补、融合发展”思路,进一步扩大慈善文化传播领域的又一服务创新举措。通过借助青岛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这一平台,向社会大众广泛传播慈善文化,动员和引领社会成员向上向善,为建设文明青岛、美丽青岛增添底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