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布城市管理领域首批严重失信行为名单

2018-09-12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毛道光)今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发布《2018年城市管理领域第一批严重失信行为名单》,向社会公布了18名构成严重失信行为的自然人和法人名单。其中,16名当事人因占用公共空间、公共场地进行违法建设,拒不履行辖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做出的行政执法决定,且经信用提醒后仍不改正,构成严重失信。
  目前,城市管理领域首批严重失信行为名单已纳入青岛市公共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并将通过“信用青岛”网站、青岛政务网公布,同时,按规定向其他25个联合惩戒部门和单位通报,对违法当事人采取停止执行投资等领域优惠政策、取消政策性资金支持、限制参与招投标、限制公积金贷款等联合惩戒措施。
  据悉,青岛市是山东省首个明确规定将失信联合惩戒信用监管制度引入城市管理工作的城市。《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意见》印发施行,有效提升了城市管理执法效能,促进违法行为得以有效纠正,在全社会营造“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诚信氛围。
  据了解,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行为按照严重程度分为两个等级,分别是一般失信行为和严重失信行为。近期,《2018年城市管理领域第一批严重失信行为名单(拟)》在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公开公示,公示期满后才将这18名构成严重失信行为的自然人和法人名单向社会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