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邻居节市南分会场“吾邻高手”大赛成功举办

2018-09-12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开幕式表演。

  大众网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李敏)9月12日,由市文明办指导,中共市南区委宣传部、市南区文明办主办,市南区文新局、区老体协协办的“时尚市南 幸福邻里”2018年青岛邻居节启动仪式市南区分会场“吾邻高手”广场舞大赛成功举办。来自市南区各街道和区老体协的十四支队伍参与了表演和比赛,现场还伴有书法、剪纸等展出。机关干部、社区居民、企业员工以及国内外游客3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和展示,并纷纷为活动点赞。
  整个活动在热烈欢快的广场舞韵律中拉开序幕,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统文化内涵的旗袍秀在悠扬的古典韵律中得到了完美融合。200人的广场舞展示,以优美旋律和优雅舞姿演绎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共享太平的时代风貌;场面恢宏壮观的120人柔力球表演,使柔力球运动的力与美得到了充分展示;100人的太极拳展示,将我们带入了“阴阳相济,天人合一”的古老文化意境。“一横长城长,一竖字铿锵”,在书法展区里,以区道德模范杨乃琛为代表的书法名家们笔走龙蛇,行云流水般挥毫泼墨,以不同的字体书写着华夏文明;在剪纸展区里,栈桥、五四广场、八大关等青岛地标性建筑的剪影在艺术家灵动的指间呼之欲出,栩栩如生,每一个剪纸都在诉说着传统文化与时尚幸福之间的动人故事。参加广场舞大赛的十支队伍在迎面的海风中激烈比拼,以热烈、欢快的舞姿舞出了后峰会时代的市南新风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令人震撼的视觉盛宴。
  近年来,市南区委区政府立足打造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大力开展居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传递文明新风,涌现出了杨晓玲等一批引领文明风尚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充分展示了峰会时代市南良好风范。为进一步融洽邻里关系,营造与邻为善的和谐氛围,市南区着力打造了“吾邻高手”这一邻居节品牌,从2016年成功举办“吾邻高手”欢乐赛以来,通过丰富多彩的比赛活动,动员居民广泛参与,密切了邻里关系,增进了邻里情谊。本届邻居节以“时尚市南 幸福邻里”为主题,精心设计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使邻居节成为融洽邻里关系、营造宜居环境、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和良好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