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摩羯”影响岛城 浴场因大浪关闭仍有游客冒险下海(视频)

2018-08-15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官晓坤

  大众网青岛8月15日讯记者 毛道光 官晓坤)8月14日上午,由于台风“摩羯”过境山东,影响青岛致降雨及阵风天气。记者在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看到,一浴海面风浪较大,已挂起红色警示旗,浴场出入口拉起警戒线,并通过大屏和广播发布禁止游客下海通知。但仍有不少游客不顾警示下海,险些被风浪卷走。同时,一浴海上救援队也在海边随时待命。
  第一海水浴场海上救援队队长宗志忠告诉记者,受台风影响,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已于13日关闭。浴场挂出红色警示旗,在出入口拉起警戒线,并通过大屏和广播发布禁止游客下海通知,海上救援队也在海边随时待命。同时提醒游客,遇到灾害性天气或风浪较大时,不要私自下海,避免发生危险。
  宗志忠提醒,平日里浴场会通过旗语告知游客能否下海,绿旗代表正常下海游泳,黄旗代表不太适合下海游泳,红旗则代表禁止下海。如果是正常绿旗标志下,游客也一定要靠在警戒绳周围游泳,一旦身体感到不适,就能立即抓住警戒绳,把握生命安全线;同时,提醒游泳爱好者在水中一定不能用鼻腔呼吸,否则容易引发溺水死亡。
  据了解,由于前段时期的台风影响,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的防鲨网出现破损,但已于8月上旬及时修补完毕,广大游客可放心游玩。

栈桥几乎被大浪淹没。高忠业摄

游客围观前海一线的大浪。李朵儿摄

游客围观青岛前海一线大浪。李朵儿摄

栈桥附近的大浪。高忠业摄

大浪把沙石冲到海边,环卫工及时清扫。高忠业摄

游客在封闭的栈桥景区门口拍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