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33条公交限速40公里 违规可电话举报

2018-08-14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8月14日讯记者 王悦音)大众网记者获悉,昨日起,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实行安全管理新规定。公司的33条公交线如果时速最高超40公里,市民可电话举报。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发展,持续推进青岛巴士“543210”工作法,宣传青岛巴士“543210”工作法,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科学理念,崂山巴士决定在全体员工中开展“践行‘543210’工作法 争当安全驾驶人”活动。
  “只要市民遇到公交车超速,可立刻拨打我们安全监督部电话88899663投诉,公司在按规定严厉处罚相关驾驶员的同时,对违法情节严重或发生交通事故的公交车所属线路将直接取消该线路‘安全线路’评比资格。”公交崂山公司安全监督部部长孙开波告诉记者,根据公交集团对历年所有事故的大数据分析,发现伤亡事故超过七成都是因为车速较快导致,其中时速40公里是分界线。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公交集团将大数据分析运用到安全管理上,推出了“543210”管理法。公交崂山公司率先在所属公司推广,该公司33条线路的最高时速都被设定为40公里以下,如果达到或超过40公里,公交车内的警报器便会发出声音,不断提醒司机降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