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零钱又遇大雨 青岛好心公交司机为乘客解难题

2018-08-14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8月14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韩尧钰)14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接到乘客打来的表扬电话,表扬25路驾驶员柳斌热情服务,乐于助人。原来,8月13日晚22时许,青岛公交25路车驾驶员柳斌驾车缓缓驶入终点站,却发现车内两名男乘客因突降的大雨无法下车。匆忙中,柳斌冒雨冲进附近的爱心驿站,将两件爱心雨衣赠与乘客,为乘客解了燃眉之急。
  据柳斌回忆,13日当晚,他驾驶25路公交车由团岛发往市政府方向,行至延安一路车站时,一位男乘客拿着十元钱上了车,站在投票箱前为没有零钱而苦恼不已。“当时我见这位男乘客十分为难,便建议他用手机进行电子支付。”可让柳斌没想到的是,男子操着一口“韩味儿”普通话向他表示,自己是韩国人,并没有类似的手机软件。在柳斌的建议下,车厢内的热心乘客纷纷伸出援手,为这位韩国男子兑换出零钱,供其乘车。经过兑换零钱一事,柳斌也对这位外籍乘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车辆继续行至终点站,正当柳斌准备下车时,却发现刚才的外籍乘客和另一名男乘客坐在车里,面露难色。原来,车辆快要到达终点站时,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因对岛城天气估计不足,两位乘客都没有携带雨具。见状,柳斌赶忙上前告诉两位乘客:“您二位不要着急,在这里稍等我一下。”说罢,柳斌转身冲进大雨里,再回到车厢时,手中多了两件雨衣。他告诉乘客:“这爱心雨衣是公交爱心驿站内的常备物品,就是为特殊天气下出行的乘客们准备的,这下终于派上了大用场。”说着,他还亲自为乘客穿上雨衣,整理好衣摆。
  临走前,两位乘客分别掏出手机邀请柳斌进行合影,他们表示,从未想到坐车没带伞还能收到免费的爱心雨衣,也感受到了岛城人民的热情和青岛公交的贴心服务,他们要拍下照片在朋友圈留念,为这位热心服务的驾驶员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