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轮没气了车子还在跑 交警及时拦下帮忙更换

2018-08-14 09:37: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尹彦鑫

  

  徐女士的朋友圈。(车主徐女士供图)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8月13日一早,半岛记者在许多微信群和朋友圈都看到了一张8幅照片拼接的图片,拍摄的是一位年轻的交警正埋头给一辆白色轿车换车胎,并附上文字“西海岸新区遇见最美交警”。

  半岛记者联系上了发微信朋友圈的车主徐女士,徐女士连说一定要好好感谢当时帮忙的交警。据徐女士讲,8月13日8时50分左右,她驾车行驶到珠山路与文化路路口时,突然一名骑摩托车的交警挥手示意她靠边停车。徐女士心里直犯嘀咕,心想坏了,肯定是刚才不注意违法了。没想到的是,徐女士靠边停好车后,交警告诉她说车右后轮胎瘪了,得换轮胎。徐女士一看,果然自己的车右后轮胎没有气了,自己开了一路竟然都没有意识到。这时交警告诉徐女士,车胎破了必须立即更换,否则上路行驶非常危险。徐女士一听就慌了神,自己根本就不会换轮胎,车上还带着两个孩子,她一下子不知道如何是好。

  让徐女士颇为感动的是,这名交警看到徐女士为难的样子,主动问徐女士车内是否有备胎和工具箱,得知有备胎和工具箱,交警二话不说将摩托车停在一边,开始动手换轮胎。此刻,天气闷热,汗水顺着交警的脖子流了下来,他手上也沾满了油污。徐女士在旁边不停地道谢,并询问交警的名字,可是交警一直说是小事,就是不说自己的名字。换好轮胎后,交警还叮嘱徐女士小心开车,以后出门前一定要检查好。随后交警骑车离去,他不知道的是,这期间徐女士出于感动将换轮胎的过程拍了照片并随手发了微信朋友圈,许多网友进行了转发并纷纷为交警点赞。

  记者随后联系到照片中的交警——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王京,他非常讶异,说真的不知道被徐女士发到了微信朋友圈。王京说,当时他刚从高峰岗换岗准备回中队,沿珠山路归队的途中,发现一辆白色标致轿车的右后轮胎瘪了,而驾驶员还继续行驶,所以他就赶紧拦住车辆,并帮忙换了轮胎。当记者告诉王京说他已经成了朋友圈里的“西海岸新区最美交警”时,王京难为情地低下头说:“交警的工作天天在路上,这样的事情同事们也经常做,只是我恰好被拍到而已,这都是应该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