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青岛城事|“小游客”因热射病晕倒 青岛交警紧急送医

2018-08-13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民警送小男孩到医院救治。

  大众网青岛8月13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白亮 殷蕾)“叔叔,我长大了也要当警察。”8月13日上午,市南交警大队火车站中队的办公室里传出了一句稚嫩的呐喊声,小朋友将手里拿着的锦旗送到了指导员张民同志的手中,随行的父亲和怀里抱着小儿子的母亲不停的说着感谢,说到动情处时,孩子父亲吴先生更是眼含热泪。
  8月12日上午12时10分左右,市南辖区太平路与河南路路口突然一声“救命”打破了这场平静。据交警迟晓涛回忆说,当时他和同事郭念群正在太平路与河南路路口执勤巡逻,突然离岗位20米处的一块空地上,一位小男孩躺在家人怀里,周围围了很多市民,一名中年男子不停的喊着救命,表情十分紧张。
  听到呼救声的迟晓涛和郭念群立即上前查明情况,由于当时天气比较湿热,为了保证空气流通,迟晓涛立即疏散了围观的人群,“当时小朋友身体不停的抽搐抖动,眼睛向上翻,嘴唇颜色深紫,意识不太清楚,而且体温比较高,初步判断可能由于天热出现中暑症状。”迟晓涛将情况上报给中队领导后,为了争取孩子的救治时间,一分钟后迟晓涛驾驶警用摩托车将孩子和父亲送到就近的医院,经过体温计测量,小男孩体温高达39.6℃!医生的判断孩子属于热射病,但是该医院没有专业的儿科,应立即将孩子送到西部市立医院接受专业治疗。为了给小男孩降温,迟晓涛自费到附近的药店买了一盒儿童退烧贴,帮助小男孩降温。
  此时,母亲领着大儿子匆匆赶到医院。听到这里,闻讯赶来的火车站中队指导员张民立即决定驾驶警车将一家四口送往医院,同时张民不停的用讲机呼叫各岗位同事配合开放绿色通道。一路上,孩子依旧还是意识不太清楚,体温仍然很高。孩子母亲一路上都在喊着孩子的名字,不停地催促交警快一点再快一点。
  12点40分,车辆终于到达西部市立医院,车子还没有停稳,孩子母亲就抱着孩子冲进医院。随后赶来的张民也帮着挂号、找医生,直看到小男孩躺在病床上接受了专业的治疗。随后,张民默默的回到岗位继续一天的工作。
  本想着事情就发展到这里了,然而让张民及其同事感动的是,8月13日接到小男孩父亲吴先生的电话,称孩子已经好转,只需要在挂一个点滴就可以出院了,为了表示感谢自己和家人定制了一面锦旗,要亲自送到张民及其同事手中。
  8月13日上午,吴先生带领一家四口来到火车站中队,大儿子一见到张民,就高兴的说:“叔叔,叔叔我长大了也要当警察,也要和您一样。”吴先生说,大儿子昨天就跟我说,长大了也想当警察,青岛交警不仅救了我小儿子,还成为了我大儿子心目中的偶像。据吴先生介绍说,自己一家四口是8月10日从扬州到青岛游玩,计划8月13日回扬州,没有想到自己27个月大的小儿子却因为热射病,晕倒在路边,幸亏火车站中队交警的及时救助,一路上还帮着找医院、找车护送到医院,真是十分感谢。吴先生说青岛给他的印象只用两个字形容,难忘!热心警察、市民的帮助,让我不能忘记,说到动情处时,吴先生一度哽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