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印章办理“大提速” 实现“一次办好 立等可取”

2018-08-13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城阳8月3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王作岩)城阳区围绕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率,自8月3日起,推出公章备案、交费、刻制便民服务新举措。办事群众足不出“厅”,最快15分钟,即可在大厅公章办理窗口领到公章,在全市率先实现“一次办好 立等可取”。

  青岛宸泽智达商贸有限公司的沈琳女士是第一个体验者。8月3日,沈女士从在窗口办理公章备案开始,到现场扫码交费,再到现场刻章,仅仅15分钟,就领到了公章、财务章、法人章三枚红彤彤的印章。

  据了解,城阳区政务服务大厅公章办理窗口每个工作日大约需要刻制150个左右印章,每年约为3万多办事群众提供服务。以前,办事群众到窗口提交材料进行备案后,需要先到银行交费,2个工作日后还得再到印章刻制公司领取印章,需要多次跑腿,且时间较长。

  为进一步优化流程、方便群众,实现公章刻制“大提速”,城阳区政务服务大厅“早谋划、先行动”,通过推出扫码支付,实现现场交费,减少了办事群众到银行的交费环节;通过与印章刻制公司对接,将刻制印章的设备搬到办理窗口,并派驻工作人员,实现现场刻制、现场领章,减少了办事群众到刻章公司的领章环节,真正实现了“一次办好”。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的刻制时间,如果单纯一枚印章,最快4分钟即可“出炉”。

  另外,对不能现场领章的群众,政务服务大厅还可通过免费快递方式将印章邮寄上门,切实让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