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小女孩与父母走散 公交驾驶员6分钟帮其找到家人

2018-07-16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公交驾驶员公茂欣

  大众网青岛7月16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江敏)7月15日下午,平度的李先生夫妻两人带着两个孩子到青岛中山公园游玩,因人多拥挤,年仅10岁的女儿不慎与其走散,孩子一路走到天泰体育场附近,被等待发班车的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驾驶员公茂欣发现,在公茂欣的帮助下,短短6分钟,小女孩回到了父母身边。7月16日,李先生特意给交运温馨巴士打来表扬电话,还原驾驶员的暖心举动。
  15日下午5点左右,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公茂欣正在天泰体育场车站等待发班车,发现一个小女孩独自一人往海水浴场方向走,一边走着一边来回张望。“我当时一看,孩子眼睛里还含着泪花,感觉应该是跟父母走失了。”公茂欣回忆,他发现了孩子茫然无助的表情,赶紧上前询问。原来,小女孩是平度人,当天她跟父母还有弟弟在中山公园玩,因为人多拥挤,和家人走失。本想着原路回去找父母,结果越走越远,一直走到了天泰体育场附近。“孩子还算是镇定,背出了家人电话。”公茂欣根据小女孩提供的信息,立即与其父亲取得联系,并用微信发送了实时位置等待孩子父亲来接。
  大约过了6分钟,孩子父亲李先生气喘吁吁的跑来接到了女儿,“我们正在报警,结果接到了您的电话,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女儿,真是太感谢您了!”李先生激动地一再表示要请公茂欣吃饭感谢,被公茂欣婉拒。16日,李先生向交运温馨巴士打来表扬电话,描述了驾驶员的暖心之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