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两家单位入选“中国孵化器50强”

2018-07-16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青岛7月16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周圆)日前,由国际数据集团(IDG)与南都传媒共同发起的“中国孵化器50强”榜单出炉,青岛的创联科技孵化器和海尔海创汇名列其中,这也是山东省唯一入选该榜单的两家孵化器。
  据悉,此次南方都市报联手国际数据集团(IDG),通过制订具有针对性的评价指标,参考国家省市发布的优秀孵化器名单,推出孵化器“双考核”机制,在通过专家评审会评审后,最终出炉首届中国孵化器50强榜单。
  孵化器是创新成果的孕育基地,也是衡量地方创新能力的指标。据统计,截止到2018年6月底,青岛市经认定的孵化器总数达到160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19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80家,数量居副省级城市第2位。孵化载体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38家,培育上市(挂牌)企业142家,其中主板1家、新三板25家,四板116家。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推进孵化器提质增效,进一步激发创新孵化的动力和活力,为新旧动能转化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