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游集散中心联盟在青成立 助力道路客运转型旅游

2018-07-16 09:51: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马正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赵翔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5日讯 15日下午,由交运集团牵头组建的山东旅游集散中心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举行,联盟将致力于加快推动全省道路客运行业向旅游转型,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通过线上、线下开发、设计、营销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加快形成道路客运转型旅游的一体化供应链体系。

  据悉,近三年来,道路客运量持续下滑,并已经成为常态。全民旅游、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使得旅游已经成为道路客运转型的一个重要方向。道路客运在转型旅游方面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道路运输站场工作委员会在2017年11月牵头组建了全国旅游集散中心联盟,并成立了相应的实体公司——中道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交运集团作为全国旅游集散中心联盟、中道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成员和山东省的牵头单位,自今年4月份开始,着手推进山东旅游集散中心联盟,截至目前,省内38家道路运输企业自愿加入联盟。下一步,还将积极招募会员,逐步吸纳本地区的车站、旅游公司、旅行社、酒店等资源加入联盟成员单位,扩大会员体量。

  另外,7月16日至17日,由全国旅游集散中心联盟、中道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客运转型旅游综合业务”培训班,也将在青岛开班。

  交运集团旅游客运部负责人介绍,“后峰会”时代,青岛的旅游产业将获得巨大的发展机遇,交运集团将和全省的各会员单位一道,共同开发运作交通旅游产品,将青岛的旅游资源、旅游特色通过联盟及其线上运作平台,推介给全省的游客,同时,也将为青岛本地市民推出更多其他地市的优质旅游线路和产品。

  “山东旅游集散中心联盟的组建,标志着全省道路客运转型旅游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联盟组建牵头单位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康表示,联盟组建以后,将把全省客运站场资源、人力资源、车辆资源、客户和网络资源等更加高效地配置到全域旅游大发展中,通过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利益共赢,放大资源效应,实现乘数效应,推动资源要素的优化整合以及交通与旅游产业链条的系统集成,达到聚沙成塔、连点成网的效果,抢占交通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制高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