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4号线首个正线区间竖井隧道贯通

2018-07-13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青岛地铁4号线首个正线区间竖井隧道贯通。

青岛地铁4号线首个正线区间竖井隧道贯通瞬间。

  大众网青岛7月13日讯记者 刘宇昕)7月13日,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青岛地铁4号线劲松七路站—辽阳东路站区间(简称:劲辽区间)1#、2#竖井右线顺利贯通,这是地铁4号线全线首个贯通的正线区间竖井隧道。
  据了解,劲辽区间为单洞单线隧道,全长约1027米,位于劲松七路站至辽阳东路站之间,线路下穿辽阳东路,此次贯通的1#、2#竖井之间隧道长度为310米。辽阳东路为青岛市市区主干道,地面交通繁忙,车流量大,现状为双向8车道,道路宽约42米,两侧人行道和绿化带宽约8米。
  据青岛地铁4号线07工区项目总工程师任大广介绍,劲辽区间隧道结构为马蹄形复合式衬砌,全包防水模式,区间隧道地质为微风化花岗岩,采用矿山法施工。区间下穿辽阳东路埠东立交桥,该立交桥基础为扩大基础,环境风险等级为II级,施工难度大,标准要求高。建设单位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控沉降”的原则,采用微振爆破(毫秒差时微振爆破),严格控制爆破振速,严格控制开挖进尺,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地铁4号线总长约30公里,目前开工率超九成,机械法区间占69.8%,现内海区间TBM始发井结构已基本完成,全线计划投入6台TBM和4台盾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