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卖枪、弩等违禁物品 男子被判刑8个月

2018-07-12 11:29: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潘立超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通讯员李敬瑶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1日讯 近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理了一起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件,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该案是平度市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理的首例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犯罪。

  据了解,被告人魏某某在微信朋友圈内发现有人卖枪、弩等,见有利可图,便动了歪心思,向对方提出要做代理。获得同意并学会如何发布信息后,魏某某便于2017年5月31日至2017年9月15日期间,分别在其两个微信账号的朋友圈中发布大量销售枪支、刀具、弩、迷情药等违禁物品、管制物品的违法犯罪信息。经查,魏某某发布的违法犯罪信息多达2800余条,并代理销售了2支弩,获利人民币40余元。案发后,公安机关将魏某某抓获,并移送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平度市人民检察院以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对魏某某依法提起公诉,最终,魏某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