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又上央视啦!歌手汤非:感受到了歌曲传递的幸福感

2018-07-12 08:43: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原标题:《青岛》又上央视啦!歌手汤非:感受到了歌曲传递的幸福感

  上合青岛峰会期间爆火的歌曲《青岛》,又一次登上了央视。11日晚,在央视三套《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节目中,青年歌手汤非用他细腻温情的嗓音,深情演绎了这首网红歌曲。

  

  汤非演唱《青岛》 李香荣摄

  “之前听过这首歌,是一首地地道道的青岛人的歌曲。原唱是于毅,他是青岛人,从歌声中能明显感受到他对故乡的情感。我也演唱过自己家乡扬州的歌曲,我知道,那种情感是由内而外的,特别真实。”汤非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时说。

  

  汤非

  出道近十年,汤非演唱了《老阿姨》、《大英雄》、《狼图腾》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其演唱的《儿女情长》、《感动》、《天眼》和《心念》均入选了中宣部“中国梦”主题推广歌曲,不仅唱出了祖国近年来的发展与进步,更歌唱出了新时代的气象与情怀。

  汤非说,能演唱这首代表青岛形象的爆红歌曲《青岛》,很高兴也很荣幸。“这首歌的歌词很美很朴实,其中的一句歌词特别打动自己,‘这是我可爱的家,名字叫青岛。’”在接受采访时,汤非情不自禁地唱了出来,“这句歌词以及旋律,凝结了青岛人对自己城市的自豪感与幸福感,我能感受到。”他说。

  《青岛》MV在上合青岛峰会前夕率先在网上发布,1小时50分钟点击过10万+,20小时的时候过了100万+。截至记者发稿,该歌曲总受众量达1.5亿人(次)。

  重新演绎《青岛》,汤非融入了自己的感情,“前半段的演唱抒情,是在‘介绍’青岛,近似于诉说,后半段则唱得很激情,强力展现青岛的魅力。”他说,受到歌曲感染,这次来青岛,特意去品尝了青岛的海鲜与啤酒。

  

  《最佳时刻》在青岛的录制现场。

  《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央视大型节目中心承办,青岛市委市政府协办的大型创新景观歌会节目,在青岛录制。6月30日至7月15日每天19时30分在CCTV-3综艺频道播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