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牛仔节”落地即墨 文化旅游胜地迎来国际赛事

2018-07-08 0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发布会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青岛7月8日讯记者 刘宇昕)2018年8月16日,“中国即墨·国际牛仔节”将盛大启幕,来自国内外的各路人马将齐聚千年古城即墨,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即可玩转西部范。7月7日上午十点,来自青岛宝湖马术小镇的西部马术骑手驾驭骏马在即墨古城中巡游,拉开了备受瞩目的“2018中国即墨·国际牛仔节”新闻发布会。
  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即墨区有关部门代表,马术行业嘉宾及十几家主流媒体等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师旭平老师作为中马国际西部马术促进会新闻发言人,就公众关心的牛仔节项目介绍、游玩亮点等细节进行了活动发布。
  青岛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即墨区旅游局纪检组长康尧安书记先后登台致辞,表达对本次活动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同时,电影《战马》的马术指导总监——比尔·劳伦斯先生(BILL LAWRENCE)、加拿大牛仔竞技名人堂的KATIE,以及1979年邓小平同志访美期间,赠送给他牛仔帽的牛仔女郎叫玛莎·玖希分别在现场和通过VCR传达了国际友人对本次活动的期待和祝福。随后,全体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登台,开启牛仔节的启动时刻。
  发布会最后,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同志为即将代表中国出征巴西参加“世界杯青少年绕桶锦标赛”的青少年骑手陈若溪和魏慧瑛颁发队服,鼓励二人发挥水平,为国争光。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8中国即墨·国际牛仔节”由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市即墨区旅游局、中马国际西部马术促进会主办,青岛中马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宝湖马术小镇承办,斥巨资倾力打造,届时将为全市乃至周边省市人民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高端体育文化盛宴。
  8月16日至8月20日,牛仔节分别在即墨区的蓝色硅谷、即墨体育场、即墨古城和宝湖马术小镇举行。活动由“马匹巡游”、“ZWU世界杯绕桶冠军赛”、“中马国际西部马术巡回赛”、“分牛赛、锁眼赛、车马大赛”、“马术表演”、“文艺汇演”、“明星演唱颁奖晚会”以及“全国30公里名人马主大赛”这几个板块组成。
  据悉,本次牛仔节属山东地区首个大型马术盛会,将有300匹骏马、500名西部牛仔搭配西式巡游花车、哈雷摩托、皮卡车队和皇室马车将在即墨地区进行大型巡游,作为本次牛仔节的重头戏--“ZWU世界杯绕桶冠军赛”,邀请了亚、欧、美及大洋洲地区20个国家的绕桶劲旅参赛,我国最高级别西部马术赛事--“中马国际西部马术巡回赛”更是吸引了全国55个地区,80个专业参赛队伍的前来一决高下,压轴项目是“全国30公里名人马主大赛”,这是目前我国唯一一项以海滩为赛场、以马主为参赛群体的品牌马术赛事。
  随着马术运动在国内的风靡,近年来,国内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马术爱好者,牛仔节的举办能够激发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促进本地区体育事业特别是马术运动、马产业的发展。系列活动的举办,将通过“体育+旅游+文化”,打造一个让即墨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体育窗口。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马国际西部马术促进会成立于2012年,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马术联盟性组织,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立各省、市级地区分会55个,会员三万余人,累计组织赛事活动百余场。该会从最初的单纯的西部马术发展到如今的马术障碍赛、耐力赛、速度赛以及马术培训和马术旅游等全面开拓性马术组织。
a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