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联通总经理司书国:市民出国将默认开通国际漫游服务

2018-06-20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张源

  大众网青岛6月20日讯记者 刘秋怡 见习记者 张源)今天上午,中国联通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司书国做客青岛新闻广播《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联通公司根据规范要求,近期调整了国际漫游开通标准,市民出国将默认开通国际漫游服务,如果有用户因被动原因产生相关费用,可联系客服人员,将按照相关规则进行处理。
  在节目中有热心听众提出,老人出国旅游,没有了解相关国际漫游的开通事宜,导致流量费的产生,应该如何处理。对于这个问题,司书国表示,根据规范要求,近期调整了国际漫游开通标准,相当于用户出国默认开通国际漫游,这也是为了提高对用户的服务,开通后会有短信提醒。开通后如果不需要,可以拨打热线电话或者短信回复关闭,这是为了提升联通的服务标准。
  对于听众的这个问题,司书国提出两点解决办法,第一,如果用户不需要,就及时的关掉国际漫游服务。第二,出国以后把手机中数据漫游的功能关掉,这样就不会产生流量的费用了。如果已经产生费用,用户可以跟联通的客服人员联系,联通公司会看清楚是主动还是被动的产生,如果是被动产生的相关费用,联通公司会按照相关规则进行处理。
  司书国表示,调整国际漫游服务开通标准是为了更多用户的需求,但是在很多细节方面,还有很多需要优化的空间。他们将在节目后根据用户提出的服务建议,优化规则以及相应的服务标准,让用户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