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网红路”拍照需小心 公交司机暖心守护

2018-06-20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公交志愿者在“网红路”口维持秩序。

  大众网青岛6月20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韩尧钰)近日,随着青岛正式进入夏日旅游旺季,大学路与鱼山路拐角处的一段红墙,是最受年轻游客喜爱的景点之一,然而,不少游客在拍照时为了挑选好的角度、留下最美瞬间而不顾危险地退到路缘石外侧的马路上,十分危险。为此,青岛公交25路线志愿者们自发利用业余时间分期分批地前往“网红”路附近维持拍照秩序,为游客划定安全范围线。
  据了解,“网红”路的烦恼是25路驾驶员柳斌在行车过程中发现的,他告诉记者:“这段墙最佳的取景位置在转角处,很多人称它为最美转角,因此拐角常常站满了排队拍照的游客,但值得一提的是,拐角处正是机动车转弯道,许多公交车、私家车也在此处转弯,如果游客在取景或排队时,稍不留神站到路面上,则非常危险。”发现问题的柳斌与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枫叶红”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经过讨论决定,利用业余时间自发进行志愿服务。他们一边身披绶带、向拍照的游客解释该路段的视线盲区和行车车速,一边在人行道上划定安全拍照范围,还亲自为独自前来的游客提供拍照服务,受到了许多外地游客的好评。
  来自烟台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独自来青进行毕业旅行的,听说大学路这附近文艺范十足,便想着一定要来拍照打卡,自拍杆能拍照的距离有限,正当自己苦恼怎么办时,志愿者们主动上前问她是否需要帮忙拍照,这令她非常感动。“柳师傅不仅为大家讲解行车知识,提醒大家注意安全,还主动帮助有需要的游客,为他们挑选合适的拍照角度,让我觉得特别温暖。”
  记者注意到,在志愿者的倡导下,许多游客不仅在自己拍照时注意不踏出安全范围,还会主动提醒新来的游客,“网红”路“打卡”一事通过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变得文明而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