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列车上或入传销组织 乘务员紧急相救

2018-06-19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青岛6月19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范丽雪 张玉)一名男子,突然对乘务员说,我好像被骗了,怎么办?2018年6月18日从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列车员张月月正在收拾卫生,一位旅客倒完垃圾后突然在她的耳畔小声的说了一句,“列车员,我不舒服,你们车上有医生吗?”列车员张月月看到该旅客神色匆匆,十分紧张,好像在怕什么。此时列车员张月月意识到情况不对,把这名旅客带到餐车。
  男子到达餐车后神情有些慌张东张西望生怕有人跟踪,没等车长询问病情,男子立马对车长说:"你们帮帮我,他们在看着我,我该怎么办?”该男子的情绪十分激动。闫珠明车长意识到情况不妙,该男子可能被传销组织的人骗了,立马用对讲机叫来乘警对男子的身份信息进行确认登记。
  经过闫珠明车长和乘警林世豪的安抚,该男子才放下心来。经该男子的描述,前段时间有朋友介绍说在南宁有一个赚钱的好营生。做投资项目,一本万利。便跟着朋友一块坐上了这趟列车去南宁,一路上,他越想越不对劲。他们谈论的一直是上课、交钱、拉朋友进来。男子想引起别人的注意。于是他心生一计说自己不舒服,头很疼,其实是想向列车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列车长和乘警告诉男子不要怕,我们会帮你的,列车即将到达南宁站,列车长和乘警考虑到该男子的人身安全,于是将他单独带到硬座车厢并帮他补了一张返程淄博的车票。6月19日零晨3点16分列车正点到达淄博站。男子临走前,他握着车长的手说“谢谢你们把我解救出来,若不是你们,我可能会落得妻离子散的下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