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有10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得经营许可

2018-06-17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青岛6月17日讯(记者 刘宇昕)为保证运营安全,保障乘客合法权益,确保青岛市网约车持续依法、规范经营,青岛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根据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约车监管力度。
  1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在火车站开展的执法检查中,发现滴滴平台仍存在向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的车辆派单的情况,执法人员共查处违规网约车4部,车号分别为鲁BK083L、鲁B95WX3、鲁BD61N1、鲁B36EK8。上述违规车辆,将按上限三万元进行处罚。
  16日下午,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向滴滴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滴滴公司全部终止使用未取得合法资质的车辆、驾驶员。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将依据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进行处置。
  据了解,青岛市已有10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得经营许可,分别是首汽约车、曹操专车、神州专车、易到用车、众至用车、滴滴出行、AA租车、呼我出行、嗨来了打车、斑马快跑,从近期交通执法情况来看,违法车辆均为滴滴平台所属车辆。市交通主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为确保安全、便捷、顺畅出行,请乘坐合法车辆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