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上合电影节中国电影器材推介会炫出“黑科技”

2018-06-16 14:07: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潘超

中国电影器材推介会现场。李伟摄

  大众网青岛6月16日讯记者 潘超6月14日,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举行中国电影器材推介会,展示推介国内电影行业优势产品和技术。35米宽5层楼高的中国巨幕、打破国际放映光源技术垄断的中影光峰、效率提高百万倍的人工智能电影图像修复系统、中国最高水平电影制作基地等我国电影行业的“黑科技”,在现场推介中一一亮相。

  本次推介会详细介绍了中国电影产业和中国电影市场技术的现状,着重推介一些优势的电影技术产品。其中,中国巨幕和中影光峰都代表了世界电影技术的最高水平,让中国电影技术摆脱了过去低附加值、低科技含量的印象。

  据介绍,中国巨幕是中国电影民族工业技术大成之作,打破了海外品牌在高端巨幕放映格式方面的垄断地位,同时也是电影惠民工程的典型代表,目前已完成超过300块银幕的商业运营,产品遍布北美,亚洲,并计划于今年开启欧洲市场。 

  中影光峰激光光源技术,突破了荧光粉激光的技术瓶颈,打破了国际市场在放映光源上的技术垄断,成功进军北美市场,落户美国。推介会还对中国最高水平的制作基地——中影基地,以及奇幻影视博览会进行了宣传和推介。

  “本次电影节为中国电影与上合组织国家电影之间的交流提供了机遇和平台。”中影集团董事长喇培康表示,希望这次电影节上集中展示的中国电影“黑科技”,未来能够很快为上合组织国家的电影制作和放映服务,把电影作为双方文化交流的纽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