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不在家五岁男童被卡防盗窗 来了仨托举哥

2018-06-16 12:48: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鑫 刘玉凡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刘玉凡 报道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6月15日讯 6月14日晚,西海岸新区刘公岛路北海花园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5岁男孩头部被防盗窗卡住,双脚悬空动弹不得。危急时刻,一位年轻小伙挺身而出,用双手牢牢托住男孩,另外两名小伙接力托抱,为男孩赢得了宝贵的营救时间。

  “妈妈!”“妈妈!”14日晚上10时30分,北海花园小区20号楼传来一个男孩的哭喊,不少邻居被惊醒。“刚开始,我们以为男孩淘气,大家都没有在意。”小区居民刘京伟介绍,突然,楼道里又传来一位小伙的呼喊声,“快报警!快报警!”这时邻居们赶紧跑出门外,眼前的一幕让他们大吃一惊。

  一个身穿粉色上衣的男孩,头部被死死卡在防盗窗上,双手紧紧扒着窗户,双脚悬在半空中。由于脖子被卡住,男孩呼吸有一些困难。一个身穿黑色T恤的小伙用双手托住了男孩。

  刘京伟告诉记者,这位小伙子是听到孩子呼救后第一个抱住孩子的人。“当时太危险了,孩子双脚离地面至少得有一米的高度,如果不是小伙托着他,男孩可能窒息。”

  刘京伟告诉记者,这个小伙托抱孩子超过15分钟,一直保持着同一个姿势,一动不动,不一会就累得满头大汗。后来,另一位小伙站了出来,小心翼翼地从第一位小伙手中把男孩接了过来,一直等到消防队员赶到现场。

  “当时我们还第一时间报了警,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了现场。”刘京伟告诉记者,见两个年轻小伙体力有些透支,他第三个托起男孩。“消防官兵赶到后,成功救下孩子,第一时间施救的两个小伙子却不知去向。

  “多亏几名好人救了我的孩子,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衷心感谢你们。”孩子的父亲祝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今年5岁,老家是梁山,孩子当时下午5点多就睡了,9点多他有事出去了一趟,当时孩子睡醒后发现家中没人,就试图爬窗户出去,当时双腿先出去的,结果脑袋卡在窗户上。祝先生通过本报向几位好心人和民警消防官兵表达谢意,他打算买点东西去看望一下这些好心人,当面表示感谢。

  经过辗转联系,记者联系上了第一位和第二个伸出援手的好心人。“当时我在看世界杯,室友在看书,突然听见对面楼道里有人喊‘救命’。”30岁的张银昌告诉记者,“我们拿着手电筒照了照,但因为两栋楼之间有几棵树,根本看不清对面发生了什么。”于是,张银昌和室友高礼江一块从5楼跑到对面楼道,用手电筒一照,这才发现有个男孩被防盗窗卡住了。

  于是,两人立即冲了过去,高礼江首先用手托起了男孩,张银昌则第一时间报了警。“男孩挺沉,体力可能撑不住了,我们一边安慰他,一边尽力往墙边靠,防止他往下掉。”张银昌告诉记者,高礼江托了约15分钟,随后他又接了过来,再次托着孩子,一直等到消防队员赶到现场。

  “我们看到男孩没有危险就离开了。”26岁的高礼江说,“当时没有多想,我也有一个1岁多的孩子,救人是本能,谁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帮忙的。”记者了解到,高礼江老家临沂,目前在西海岸新区从事机械配件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