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节签约仪式上中国市场"大采购" 先"睹"为快

2018-06-16 12:43: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肖玲玲 孙丰欣 李晓哲 孟达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签约仪式。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孙丰欣 李晓哲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孟达

  作为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重要活动板块,“上合组织国家电影市场”于6月14日至15日在青岛西海岸星光岛会议中心举办。两天的“电影市场”环节不仅增进了各国友谊,还达成了多项合作成果。15日上午,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签约仪式举行,中国多家单位从电影节参展影片中挑选了11部优秀作品,并签署了购买意向备忘录。白俄罗斯国家电影制片厂与哈萨克斯坦电影公司就电影合作达成意向,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6月15日的签约仪式上,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宣布,为期两天的“电影市场”取得丰硕成果。在两天的时间里,上合组织各国电影业界300多人在此参观交流、洽商业务,不仅增进了友谊,还达成了多项务实合作成果。如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全媒体公司达成意向,计划推出中俄合拍影片《战斗民族养成记》并在上合组织国家发行。

  除此之外,中国多家单位还从电影节参展影片中挑选了11部优秀作品,并签署了购买意向备忘录。而白俄罗斯国家电影制片厂与哈萨克斯坦电影公司就电影合作达成意向,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签约环节,各国代表及电影人们上台共同见证了签约盛况。在仪式上,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焦宏奋上台和各国代表完成了印度影片《苏丹》、吉尔吉斯斯坦影片《夜间事故》、俄罗斯影片《守夜人》、塔吉克斯坦影片《无影之镜》、阿富汗影片《转折点》、白俄罗斯影片《寻亲记》、伊朗影片《第143道》及蒙古影片《疯母亲》的签约书。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代表李萱则上台签约,签下哈萨克斯坦影片《对峙》、巴基斯坦影片《皆大欢喜》、乌兹别克斯坦影片《梅罗玆》等项目。

  在最终合影留念环节,十二国代表和电影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上合组织国家文化点赞。

  链接 签署购买意向备忘录的11部影片,先“睹”为快

  印度影片《苏丹》

  导演:阿里·阿巴斯·札法

  演员: 萨尔曼·汗、安努舒卡·莎玛、马克·扎罗、兰迪普·弘达等

  简介:来自印度北方小镇的苏丹遇见了摔跤教练的女儿,苏丹为了心仪女孩,不仅开始学起摔跤,他不但娶得美人归,还和妻子一起代表印度参加奥运,但就在苏丹获得奥运金牌的同时,他却因为骄傲自大而失去了挚爱的家庭,唯一能赢回妻子芳心的办法,就是站回属于他的舞台。

  吉尔吉斯斯坦影片《夜间事故》

  导演:捷米尔别克·比尔那扎诺夫

  演员:阿基尔别克·阿卜迪卡科夫、迪娜·雅科布

  简介:影片讲述一位70岁的老人驾驶汽车撞倒了一个年轻女孩。自此,两个人之间开始产生感情。

  俄罗斯影片《守夜人》

  导演:艾米利斯维里维斯

  演员:伊万·扬科夫斯基、柳博芙·诺维科娃、雷奥尼·亚莫尼克、米哈伊尔·埃拉诺夫、萨拜娜·阿梅多娃等

  简介:帕夏·斯莫尔尼科夫是一个信使。有一天,帕夏遇见了一个曾经出现在他梦中的美女。他决心跟踪她调查一番。谁知帕夏因此进入了一个地下世界,这里到处都是吸血鬼、巫师和狼人,还有专门的秘密机构负责保护人类不受非人类的威胁。帕夏必须鼓起勇气来完成使命,拯救自己的爱人和全人类。

  塔吉克斯坦影片《无影之镜》

  导演:诺西尔·赛义多夫

  演员:马哈德-阿里·马哈马多夫、帕尔维兹·赛义多夫等

  简介:安瓦尔是位单亲爸爸,为扶养儿子沙哈泽德,他可以倾其所有。若米斯居住在杜尚别,他发现自己患有心脏病,仅剩下几个月时间,在命运的驱使下,若米斯杀死沙哈泽德。安瓦尔很快发现沙哈泽德的心脏被移植给了若米斯。若米斯开始不由自主地亲近安瓦尔,他逃过了死亡,但是他逃不过因为过去所作所为产生的负罪感。

  阿富汗影片《转折点》

  导演:赫兹布拉·苏尔坦尼

  演员:S·莫尔塔扎·阿拉维、马苏德·范耐

  简介:扎基数次想要逃离阿富汗,一直未能成功。直到……

  白俄罗斯影片《寻亲记》

  导演:维亚切斯拉夫·尼基福罗夫

  演员:帕维尔·哈尔兰丘克·尤扎科夫、瓦列里娅·阿兰诺娃等

  简介:来自孤儿院的男孩萨恩·萨伊奇决定为自己和他的朋友艾丽西亚找父母。他发出告示,一个小孩子正在寻找一个可以照顾他生活的家庭。但是,这个男孩必须按照大人的规则行事……

  伊朗影片《第143道》

  导演:纳吉斯·阿比亚尔

  演员:梅里拉·撒雷莉、迈赫兰·艾哈迈迪、盖拉雷·阿巴斯等

  简介:奥勒法特是一个农妇,她的儿子在战争期间失踪了,她仍然希望能再次见到儿子,于是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希望儿子能归来。

  蒙古国影片《疯母亲》 

  导演:欧东奇梅格·阿西多

  演员:欧东奇梅格·阿西多、巴库·图巴特

  简介:蒙古人一向尊重历史传统,视繁衍后代为己任。在上世纪,有一个疯女人生了个孩子,这个疯女人将最后一口气都拿来照顾这个孩子。

  哈萨克斯坦影片《对峙》

  导演:克利莫夫·维克托

  演员:库安德克·基斯提克巴耶夫、奥伦巴萨尔·塔扎别科夫等

  简介: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拉赫梅托夫少校是对抗恐怖组织“哈里发战士”相关行动的核心成员,哈萨克斯坦的几大城市都遭受了袭击,而拉赫梅托夫一家也未能幸免,自此开始,人人自危。

  巴基斯坦影片《皆大欢喜》 

  导演:纳迪姆·巴格 

  演员:胡马云·赛义德、马赫维西·哈亚特、索哈伊·阿里·阿卜鲁、哈姆扎·阿里·阿巴西、艾哈迈德·布特

  简介:一个单身离婚律师带着他的三个已婚朋友去度假以逃离他们的妻子。接下来是这三个朋友从未经历过的最有趣最冒险的时光……

  乌兹别克斯坦影片《梅罗兹》

  导演:鲁斯塔姆·萨格迪夫

  演员:希琳·阿卜杜拉娃、古诺·阿卜杜拉娃、法霍德·马哈茂德

  简介:影片讲述了少林弟子希琳的故事。希琳将自己的知识与孔子学说相结合,克服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最终在中国取得了一番成就。本片的取景地包括故宫、少林寺、长城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一些地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