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

2018-06-14 0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李洁

电影节暨聚焦中国新闻发布会。(王果然摄)

  大众网青岛6月14日讯记者 潘超 李洁)6月13日-17日,上合组织“峰会时间”正式进入“电影节时间”。13日下午,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暨“聚焦中国”新闻发布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拉开了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文化交流的序幕。国家电影局副局长、中国电影代表团副团长李国奇,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司安民,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奉利出席新闻发布会。
  李国奇在致辞中指出,近些年来,特别是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电影保持了健康快速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以《战狼2》《红海行动》等为代表的中国主流大片开拓了电影创作的新境界,确立了中国电影的新标杆。从电影创作、电影市场、影院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来看,中国电影都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上合组织国家加强电影交流合作前景广阔,以此次电影节为契机,上合组织各国电影发展一定会为“拉紧人文交流的共同纽带”这一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司安民在致辞中就电影节总体情况、主要活动及保障服务工作做了介绍。他说,本次电影节响应习近平主席去年在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上提出的“拉紧人文纽带”的建议要求,得到了上合组织国家的积极响应,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的官方代表、主创团队、行业代表和媒体记者踊跃参加,共约500余人。55部参展影片将在影院集中展映260余场次。
  王家新表示,青岛是一个和世界电影同龄的城市,在中国电影史上占据了重要地位。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建设的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正在建设全球设施最先进、配套最齐全、政策最优惠的影视基地。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的召开,有利于融汇国内外电影资源,为青岛“电影之都”品牌再注新内涵。
  据悉,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为期五天,由开幕式、闭幕式及颁奖典礼、电影展映、电影评奖、电影合作论坛、“聚焦国家”单元、电影市场、文化体验等主题活动构成。来自12个国家的优秀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与观众见面,其中参赛影片23部,参展影片55部。电影节评奖以“金海鸥奖”命名,设置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评委会特别奖共六项大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