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狠心”司机雨中拦路20分钟却获赞 原是前方井盖被冲走(视频)

2018-06-14 0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6月14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韩尧钰)13日晚,岛城狂风骤雨大作,香港中路上一辆104路公交车在雨中停车拦路20分钟,引起后方车主不满。随后市政人员前来复位了道路中被冲走的井盖,车主们才恍然大悟,这位“狠心”司机,雨幕中感动了众人。
  13日,104路驾驶员姜爱民行车至路中央时,发现前方的水流方向不对,凭借多年的行车经验,他判断出是前方的井盖被水冲开,但由于积水太深,水流太大,很难被发现。为了避免后续车辆因为观察不周而发生危险,姜爱民将公交车停下,挡住了后方车辆的去路。
  面对后方车辆不理解的喇叭声,姜爱民来不及解释,他赶紧拨打市政热线,联系市政人员将井盖复位。二十分钟后,道路恢复通常,后方车辆驾驶员们看到井盖复位,这才明白了姜爱民的苦心,一位私家车主摇下车窗向他摁喇嘛竖起大拇指表示,多亏他的果断处置,才避免了后方车辆涉险,为这位公交驾驶员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