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移开马路上树枝 这名初二学生获网友点赞

2018-06-14 09:05: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魏海洋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13日晚8时左右,朋友圈和不少微信群都在转一个小视频。视频中一名身穿校服的学生正在奋力地将刮到马路上的树枝移开。视频拍摄地点是在十字路口,不少车在等红灯,这名学生将不少树枝搬移到马路十字路口的安全区内。视频一出,不少朋友圈网友点赞。

  经过辗转联系,发现这是青岛57中初二的马嘉璘同学。晚8时30分左右,记者拨通了马嘉璘妈妈仲文玉的电话,仲文玉还原了事情的始末。13日下午,仲文玉去学校接孩子放学,回来经过香港路和江西路附近时,路上积水严重。大风还把路边的树吹断,很多树枝都被刮到了马路上,挡住很多车前行。当时看到这种情况,马嘉璘没有多想,跟妈妈说想要下车去移开树枝,这样既能让妈妈的车通过,又能疏导交通。经过同意,马嘉璘下了车移开了树枝。“其实视频是我拍的,当时拍视频就为了好玩,因为我经常拍一些儿子的视频。没想到视频引起很多人的点赞。”仲文玉说,儿子平时就是个热心肠。随后,记者和马嘉璘通了话。“其实当时我没有多想,就觉得移开了树枝能让交通顺畅一些,既方便了自己又方便了他人。”马嘉璘谦虚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