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创建命名205个节水型企业61个节水型小区

2018-05-19 11:38: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近日,记者跟随市城市管理局城市节水办走访检查多家企业节水情况。据了解,目前青岛市共创建命名了205个节水型企业(单位)、61个节水型居民小区。
  半岛记者在青岛卷烟厂看到,工作人员正通过一个信息化平台,监控全厂管网内水循环和利用,以保证达到最好的节水效果。
  市城市管理局城市节水办主任张国辉表示,目前岛城众多企业积极采用海水淡化、废水利用、雨水收集等多种方式节约用水,岛城企业目前每天再生水利用量为16万吨,相当于近4万户居民正常1个月的用水量。据了解,2002年,青岛市创建成为全国首批十个节水型城市之一,2011年和2015年两次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随着节水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在进一步巩固传统节水管理体系的基础上,青岛市积极开展节水型企业(单位)和节水型居民小区创建活动,目前,全市共创建命名了205个节水型企业(单位)、61个节水型居民小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