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组织开展农贸市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18-05-18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志 韩姝

消防人员进行安全演练

组织开展农贸市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大众网青岛5月18日讯记者 李志 见习记者 韩姝 通讯员 董峰 逄汲滨)今天,记者从崂山区获悉,为加强农贸市场安全管理,推进“美丽崂山”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5月17日下午,崂山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公安消防大队、金家岭街道办事处、市场主办方等部门,在麦岛和润农贸市场组织开展农贸市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农贸市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拉响紧急警报,通过市场广播对场内经营业户、顾客进行紧急疏散,引导到安全地带。同时市场内微型消防站人员出动,拨打119报警电话如实报告着火情况,并迅速穿戴灭火装备赶往着火点开始进行火灾的扑救,及时将火灾扑灭。 通过安全演练,对农贸市场应急处置能力、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进行了实战检验,有效提高各方的安全意识和实战能力。崂山市场监管局局长齐玉国指出,要高度重视农贸市场的生产安全工作,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市场管理规范、运行安全,市场主办单位也要自觉维护农贸市场良好的经营秩序,给商户及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放心的购物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