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青岛的哥和警察 “老外”贵重包裹失而复得

2018-05-18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青岛5月18日讯记者 李敏)5月13日18时许,一名外籍男子从民警手中接过丢失的物品,一口流利的中文不停地表达感谢。该男子表示,原本以为丢失的物品石沉大海难以找回,没想到青岛警察在短时间内帮助迅速找回,让其很感动。
  5月13日下午,中韩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外籍男子称自己背包落在出租车上,包内有苹果手机一部和价值3万元的其他物品。
  民警接到报警后,经了解情况迅速调取周边监控,一一筛选过往停靠的出租车,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锁定车牌号并联系上出租车司机。
  原来,该外籍男子当日乘坐解师傅的出租车到石老人附近下车,发现背包遗失在出租车内,男子多次尝试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联系出租车司机 ,但电话一直未接通,考虑到背包内的贵重物品,该男子误以为出租车司机想据为己有,拒不归还,于是赶紧向警方求助。
  司机解师傅知情后,即刻将遗失背包送回,经现场清点确认,包内苹果手机和价值3万余元的物品均没有丢失,而外籍男子的手机一直处于静音,直到民警联系,司机才知道有乘客背包落在车上。该外籍男子对司机解师傅的拾金不昧表示赞扬,并十分感谢民警积极帮其找回财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