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超载被查牵出是违法大户 累计被记了99分

2018-05-18 09:18: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尹彦鑫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潘志强 杨臻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7日讯 2018年4月27日15时55分,青岛开发区交警四中队民警在红柳河路小殷路段对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有超载嫌疑,遂将其带至停车场过磅。经过磅显示该车实载54吨,而该车核载只有49吨。随后民警在对驾驶员进行处罚时,发现该驾驶员出示的名为“杨某”的驾驶证涉嫌伪造变造,遂将其带回中队进一步处理。

  后经调查发现,该车驾驶员为贺某,他所出示的名为“杨某”的驾驶证是他春节期间在潍坊老家赶集时捡到的,捡到之后用刀片把驾驶证割开,然后用胶水粘上了自己的照片。此后一直拿着这本变造的驾驶证开车上路。之后民警在调取贺某驾驶证信息时,赫然发现贺某所持A2驾驶证当前状态为“超分,停止使用,违法未处理,注销”,其从2010年开始至今共计150多条违法行为,累计记分99分,罚款28050元。

  据贺某讲,他在因超载等违法行为被累计记12分以后,一直没去处理过,罚款也一直没交。之后还陆续将驾驶证借给他人使用,驾驶证是什么状态他一直没查过,更不知道已经被记了99分。

  5月16日,贺某因超载30%以下、无证驾驶、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处以罚款4200元、记15分、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